我市迎战“利奇马”告捷 今天起降水基本结束

字号:
时间:2019-08-13 09:25:56
来自:聊城新闻网

  台风“利奇马”登陆我国以后,我市接连几天出现持续性降水,从8月9日20时至8月12日10时,全市平均降水量122.1毫米,是历史上降水量最集中的时期。

  “利奇马”袭来,市委领导靠前指挥,全市上下枕戈待旦,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、严密布防,共同迎战台风。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,目前,我市迎战“利奇马”取得胜利,居民工作生活秩序恢复正常。

  聊城市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,8月9日20时至8月12日10时,全市平均降水量122.1毫米,最大降水点出现在聊城市高唐姜店246.5毫米。66个乡镇达到大暴雨(100-250毫米),49个乡镇达到暴雨(50-99.9毫米)。

  聊城市气象局气象台台长韩风军说,这次台风对聊城影响较小,特别是8月11日到12日,虽然降水量达到暴雨级别,但是降水时间长,降水量比较平均,单位时间内降水量小,这样很难形成城市内涝等灾害,对城市排水系统不会造成太大压力。韩风军表示,今天下午开始,台风外围云系对我市的影响逐渐减弱,这次降雨过程已进入尾声,预计8月12日下午到夜间阴有小雨,伴有3到4级的偏北风,8月13日起天气转好,降水基本结束。


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